Tuesday, February 7, 2023

職場上不被待見,往往是從領導誇你做事認真開始

牛魔王德克:12年500強工作經驗,專註於職場個人成長與思維提升,點擊右上角關注一起成長 德克呀,你做事很認真呀。每每聽到別人這麼跟我說話,我的第一反應肯定不會是高興。 以我多年的職場經驗(職業病)來說,我每次都是先心裡咯噔一下,然後不由自主的去揣摩剛才那人說話的情境,並聯繫上下文語境,由此判斷對方究竟是真情流露,還是話裡有話。 尤其那個人如果是領導的話,尤為謹慎。 你可能覺得我小題大作了,其實並沒有,我就因為曾經領導誇我做事認真一事,吃了很多年的虧,甚至還不被待見。那麼究竟領導說你做事認真意味著什麼? 一、小心!領導常誇你做事認真,往往是你不被待見的開始 做事認真這個評價,其實是比較詭異的。嚴格意義上來說,做事認真是我們最基本的職業素養之一,是不應該拿出來誇讚的,當然偶爾誇你一次屬於正常。 例如你是個職場萌新,你做事很認真,領導也誇你做事認真,這個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你欣然接受就好了。 但是如果你已經是個職場老人了,你從領導或他人口中得到的評價還只是做事認真的話,那麼可能就會有點問題。 並且又恰好遇到漲薪少,沒升職,或者本該給你的機會突然給了別人,那麼問題可能就比較大了。 如果你還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繼續一條道走到黑的話,那麼你可能逐漸會被領導和同事們所不待見,甚至排擠。 然後你各種抱怨人和環境,離職。結果換個地方,可能還是重複上面的故事。 舉個反例你就明白了,你仔細想一下你們公司混的好的人,比如技術大拿,績優銷售,高級別行政,公司在介紹宣傳他們的時候,有沒有誇他們做事認真這一項。 對吧?但凡公司在對他們的表彰和宣傳的時候,一定是羅列該位同事過往取得的業績,或者是描述一些具體的品德,比如辦事雷厲風行,執行力強。 就從沒有聽過哪位同事是由於做事認真受到表彰的。 為什麼,因為這是一家公司。如果一個人做事認真都值得拿出來表彰的話,這究竟是一家怎樣的公司? 二、 誇你做事認真的言外之意,可能是diss你做事沒有成果 正因為做事認真四個字比較通用,類似萬金油一樣,幾乎可以用在任何人身上,所以常常會被領導用來搪塞你。 如果你過新人期很久,領導對你的評價還是做事認真,其實他是在吐槽你做事情沒有成果。 尤其是當你去問他的時候,他會說你做事很認真啊,很好,但是(BUT)注意BUT,我們都知道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BUT後面的往往是最重要的。 所以,你可千萬別把BUT前面的話當真,繼續自己感動自己,悶頭幹活,一條道走到黑。 如果是這樣的話,下次領導可能就不會誇你認真了,可能會直接罵你傻了。 由於我們個人的職場表現一環緊扣一環,你慢別人一步,就有可能步步落後,你在這個公司成功的機會就很渺茫了。 我以前有個同事,一向以工作認真著稱。剛開始進公司的時候,領導給他安排的活,他總是認真去做,查閱大量的資料,給領導交付的報告,十分詳細,一看就是花了不少時間和精力去做的。 領導開始也會誇他很認真很好,可這個哥們好像理解錯剎不住了,下次交的報告會更詳細,內容更多看似更好。 終於有一天領導忍不住,找了個理由,把他幹掉了。 原來,這位同事只知道做事,卻從來不思考領導讓他做這件事的目的。 也就是他沒想明白就開始做事了,並且做的過程當中也從來不和領導溝通,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全做完了再給領導看。 這一次兩次還好,每回都這樣,估計領導也會煩死,因為你已經花了大量的時間去做這件事情了。如果再讓你返工的話其實還是很浪費資源的。 因此時間久了,領導只能拿做事認真來搪塞你,最慘的是直接在心裡把你拉黑,而你自我安慰自己乾的還挺好的,只是遇到的領導不好。 說到這裡,是不是很多朋友躺槍了呢?那麼究竟怎樣才能避免這種尷尬的現象,在職場上化被動為主動呢? 三、踩了無數的坑,我發現,做好以下3點,將有助於你成為領導最信賴的人 01 要常常與領導溝通,確保項目朝著雙方共同的目標去發展 首先,和領導做好溝通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建議如果是做一個小型的項目,溝通至少需要3次以上。 第一次在項目剛開始的時候,請把領導當成你的客戶,充分分析他的需求,搞清楚他到底想要什麼? 當然稍微複雜一點的case,一次溝通,顯然是不夠的。 那麼第二次溝通就很重要了,這裡很多新人常犯的錯誤,就是直接把工作干到交付了。 這時候如果領導發現,這根本就不是他想要的結果,你就慘了。 好的領導可能會指出你的問題,不好的領導可能會誇你很認真啊。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那麼正確的操作就是,第二次溝通選擇的時機就是在項目進行到1/3或者一半的時候,這時候可以跟領導溝通下,以明確目前的進展是不是朝著雙方都認可的方向去的。如果不是,及時糾偏調整。 那麼第三次溝通通常在項目交付前快結束時是非常必要的,這裡要注意的是有人可能認為應該留一手讓領導去改改。 我還是勸你不要去這麼做,應該當成最終交付成品去對待,這次溝通,千萬不能做的差不多了就直接去和領導溝通了。 謹記領導的時間是很寶貴的,不要讓他指出很多低級錯誤,要為他著想,降低他的時間成本。 基本上做好雙向溝通,將有助於你每次都能完成雙方都比較滿意的項目,時間長了,領導會越來越信任你和重用你了。 02 必要時,完全可以請「外援」來幫助完成工作 大家有看過國內的中超或者CBA聯賽吧。不知道你對那些聯賽中的外援是否印象深刻,你可能經常會聽到他們狂砍幾十分,力挽狂瀾,或者是轉會費又刷新了市場記錄。 這個例子其實說明了三個問題, 第一,再強的俱樂部都會使用外援。 第二,外援通常十分好用,能快速提升整體實力。 第三,花錢就可以。 所以即然強者都會使用外援,那麼你為什麼不用呢?有人說我沒有那麼多錢,哪裡有錢去請外援啊。 這裡的「外援」我把它定義為一切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的人、工具或事物都也都可以統稱為「外援」。 在移動互聯網普及的今天,你幾乎可以通過網路搞定一切以前只能專業人士才能搞定的事情。 比如前些日子,領導交給我一個任務,需要做一份數據對比表格,這裡面就涉及到了VBA的內容。 大家都知道其實編程的學習成本是很高的,一個看似很小的項目其實涉及到的知識點非常的多,而且一個知識點不會,整個任務就完成不了。 於是我突然想到了一個主意,就是去請外援,這裡有一個問題就是你身邊可能根本就沒有懂VBA的人。 怎麼辦?於是我想到了萬能的淘寶。 我在淘寶上花了300塊錢,聯繫到了一位VBA高手,他不光幫我做出來了這個對比表,還手把手教會我怎麼做。結果就是我順利完成了老闆的任務。當然我是不會和老闆說過程的。 看到沒有,是不是很高效,用300塊錢換來一個滿意的結果,難道不值嗎? 現在有個APP叫在行,裡面有各個行業的頂尖高手,也許你只要花上一頓飯的錢,就可以讓高手幫你解決一個實際的問題。 因此外援的定義很廣泛,當你遇到問題沒辦法解決的時候,一定要具備請外援思維。 因為你的問題,對於那些外援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 03 最重要的是,從追求過程效率轉變為追求結果效率 最後一點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一定要從追求過程效率轉變為追求結果效率。 因為現在的職場早已經過了那個沒有功勞還有苦勞的年代,如果一個員工做事情長期沒有結果,那麼他只能被淘汰。 粥左羅曾經在他的公眾號寫過一篇文章叫《每天工作12小時,月薪還是沒過萬:比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結果效率》。文章里曾提到過這樣一段話: 一個老闆,不會因為你一天坐在辦公室忙活12個小時給你開高薪,他們倡導996是因為他們的位置決定了他們這樣的姿態,但即便你周末也來加班,如果沒有效益的話,你能得到也只有口頭鼓勵。 你每天工作12個小時,周末也加班,只能說明你是頭牛,不能說明你是人才。 是不是十分扎心呢?你還別說,真實的職場還真的就是這個樣子的。如果你在領導的印象中,僅僅是做事情認真,而做事情沒有結果的話,那麼升職加薪,各種機會,怎麼又能給到你呢? 總結一下如果你是個職場新人,領導誇你做事認真,可能是件好事,但是如果你已過了新人期,領導對你的評價還只是停留在做事認真的階段,那麼你可要小心了。 他很有可能心裡已經開始不待見你了。這個時候希望你能夠及時調整戰術,多和領導溝通,多注重結果效率,相信一切還是可以挽回的。 最後,加油吧,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成為領導心中最值得信賴的人。 喜歡是點贊,愛是轉發,歡迎關注!
免費視頻秀qq色群 戀戀激情視頻直播間 美女視頻秀聊天室 午夜聊天直播間網站 裸聊開放女qq號碼 微信裸聊的號碼 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免費在線裸聊qq號碼 一對一隨機視頻 微信深夜聊天群 國外24小時直播真人秀 同城寂寞異性男女交友 一對一私聊福利 免費聊天同城交友約炮 唐人社區午夜美女直播 同城炮床友qq號 尺度大的直播app有哪些 約砲聊天室 夜間寂寞裸聊聊天室 真人午夜裸聊直播間 同城寂寞男女交友網 午夜裸聊聊天視頻 午夜聊天室你懂的 晚上寂寞的女人的qq群 夫妻做愛視頻 手機裸聊直播室 色女生的qq群 女主播福利視頻大全 色情夫妻群QQ群 女主播全裸爆乳玩裸聊 午夜美女福利直播間 午夜福利美女視頻網 成人午夜免費聊天室 在線美女聊天視頻直播 美女聊天視頻直播網站 大尺度直播平台app大全 開放的交友聊天室 2017黃播裸播app 2018賣肉的直播平台 2018剛上線的黃播平台 能看黃播的直播平台 有什麼免費的黃播app 老司機黃播盒子 最新黃播app求推薦 韓國有什麼黃播平台 戀夜色秀場真人直播 夜秀場真人性直播間 真人裸秀直播間 真人直播間下載 真人愛愛直播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兩穴同時被插入同時高潮!在這種狀態下為別人服務吃精的女僕 妃月類

【影片主角】︰妃月るい(妃月類) 【中文簡介】︰高難度AV的超新星・妃月類!不管是小穴還是肛門都可以高潮的變態女僕,來服侍主人,小穴被內射,肛門被內射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兩穴同時高潮,然後激烈的抽插!最後在她的嘴裡射精! 妃月類突破自己的極限,內射吃精肛交!! 【影片語言】︰日語...